秋天的週二傍晚,感覺天黑來得比夏天快。

在「正視」的過程中,還會有哪些不同?

假使自我的主體改變了,其它事物是否也會隨著改變呢?

 

在每天的例行公事完成之後,我也開始將心裡想作的事情寫下。關於貝果的。

一、改善口感-貝果的保濕度可以由酵母改善。可選擇添加麥芽精、自製天然酵母、或以老麵來實驗效果。

二、材料配方調整-主要是增加貝果的重量,接著是嘗試用其它的麵粉來製作。

三、研發新口味-目前販售的口味雖然己經有八種,但是仍然期盼第九種...出現。

 

其中有些擱在心裡很久了,於是我們開始討論,該作哪些改變? 以輕重緩急來區別優先順序。決定要先增加貝果的重量,這也意謂著我們的產量會減少,從原本十個一盤會減少為八個。逐一口味調整過後,也同時測試了添加老麵的方法。 如今製作貝果的時候加入部份老麵後,加入新的比例,在烤盤上剛出爐的貝果個個更圓滑飽滿。看到他們成熟的姿態,也像是肯定了我們的付出。在交給另一位主人之前,貝果和我們的關係就像家人呀! 這一次決議的過程,我們捨棄了以量制價的方式,希望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。雖然明白目標離我們還很遙遠,但是每次踏出的一小步,就會留下努力過的痕跡。而且不輕易放棄。

 

"工作時你實現了地球最遠大的夢想誕生時分派給你的部份夢境,

 你憑勞力養活自己,事實上正以此熱愛生命,

 藉勞力愛生命就是親近生命最深的秘密。"

 

 -紀伯倫《先知》

 

 

DSCN8219 

貝果作完後,打掃室內及戶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