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巷目前的工作分為兩大類和兩種工作天型態,

前者是三輪車和店面,後者是週一三四和週五六日。

 

三輪車主要是把當天作好的貝果帶出門販售,

而店面就是提供貝果餐點和分享小巷的空間。

 

週一三四要從早上八點開始製作貝果,

下午四點前要達到預計的數量才能來的及騎三輪車出門。

四點到六點這個時刻就是在外頭PaPa走啦,

可以沿途欣賞風景吹吹風算是不錯的享受。

 

週五六日就以小巷供應的餐點為主,

要事先打掃清潔和備料,

招呼客人、製作餐點、洗碗盤就是固定的工作項目。

 

上面說的這些事現在都只有一個人在作,

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體力透支,

要不就是一整天被綁著,哪裡都去不成。

 

很多朋友關心我的狀況會問:為什麼不請人呢?

答案很簡單,因為小巷的營收還不足以負擔其它的人事費用。

另外,我私底下期許的是找一個"夥伴",而不是"工讀生"。

希望那一個人是可以認同小巷所要呈現和表達的,

因為這樣的工作並不輕鬆,需要相當程度的熱忱來支撐。

而我也更希望這個地方除了提供薪資,

還會有其它養份和精神可以分享。

於是我暫時把它放在心裡,慢慢地等待機會和有緣人。

 

 

前幾天 layoo 來小巷作客,

我們也談了很多經營上的事情,

當然就不免聊到"夥伴"這件事。

我到現在都還記得,

盧泓笑著說:「這樣的夥伴太難找了!連他和他老婆都會吵架了啊~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