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前天,小巷打烊後我們收拾好包包準備回家。不知道是哪個話題開始的,阿賢和我就站在門口說起話來。燈關了,門也己經鎖上,話匣子卻打開。

在工作上求好心切的自己,常因為不想麻煩別人而習慣獨立完成一件事。相對於阿賢,我的節奏是快很多的。就因為這樣,我常常會忍不住想要幫忙,補上那個空缺讓事情更有效率的完成。在夥伴彼此信任的狀況下,這樣的合作模式其實很好。但是長遠來說,我可能會搶了太多事情來作,而阿賢就可能都無法從中學習到什麼。  那天晚上我們聊的就是這個。 在希望他可以獨立完成小巷的工作前提下,我就必須練習放手。

 

快與慢的程度是沒有標準的,應當要視事而定,找到適合自己當下的步調節奏享受生活或是樂在工作,心才會安定自在,而這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。

 

這是一種透過別人看自己,經由反省和思考後付諸行動來累積生命厚度的方式。

於是,我把自己丟到另一個地方;

就像是院子裡的盆栽移植了,換到一個更大的舒適環境繼續長大。

我們的心就像這個花園一樣,需要細心照顧和滋養。

DSCN8280

 

DSCN8284

 

DSCN8286

 

DSCN8293

 

DSCN829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